首頁>>新聞>>>>正文

這個10萬+有點不一樣 它的背後是貧困學生點亮夢想的希望

2019-11-21 11:09:10|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相信這張照片很多人都不會感到陌生。1991年5月,一張“大眼睛”照片震撼人心,照片中手握鉛筆的小女孩名叫蘇明娟,她抬著頭,一雙又大又亮的眼睛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

  這雙大眼睛,代表的正是千千萬萬家庭經濟困難、但又對知識、對未來充滿了渴望的孩子。30年來,希望工程用愛心點亮了千萬雙這樣的大眼睛。

  上世紀80年代末,希望工程由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建立,成為我國第一個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少年的基金。30年來,全國希望工程已累計接受捐款150多億元,援建小學2萬餘所,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590多萬名。這項以“希望”命名、以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少年重返校園為使命的社會公益事業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30年來,平均每天有500多名貧困孩子得到希望工程資助,有近2所希望小學落成。希望工程30年鍥而不捨地踐行一個樸素理想:讓每個孩子不再因為貧窮而失去課堂。

  黨的十九大以來,希望工程聚焦教育扶貧積極參與脫貧攻堅,開展“希望工程助力脫貧攻堅10萬+行動”,將“三區三州”等重點扶貧地區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作為主要資助對象。2018年以來已籌集3.18億元,精準資助11萬餘名困難學生。

  30年,足夠讓一顆種子枝繁葉茂、碩果纍纍。30年,也可以改寫人生故事,點亮無數個夢想和未來。

  希望工程實施30年來,幫助數以百萬計的貧困家庭青少年圓了上學夢,既架起愛心互助和傳遞的橋梁,也在助力脫貧攻堅、促進教育發展等方面作出了貢獻。

  播種希望,守望相助,我們的社會就會灑滿陽光。

  溫暖更多青少年、激勵更多追夢人,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