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國人士譴責美涉疆法案 積極評價新疆發展成就

2019-12-08 20:2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多位曾訪問新疆的外國政要和媒體負責人表示,他們親眼見到新疆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美國所謂涉疆法案顛倒黑白,其破壞新疆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昭然若揭。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穆沙希德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穆沙希德:新疆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依照法制,以和平方式處理極端主義、恐怖主義有關的問題,穩定了新疆的局勢,我們支持中國政府,拒絕外界干涉。我去過新疆很多次,我看到局勢相當和平,人們的日常生活按他們的方式運轉,但是西方有很多“宣傳”,目的是為了抹黑中國、破壞中國。

  △巴西勞工黨國際關係書記 莫妮卡·瓦倫特

  巴西勞工黨國際關係書記 莫妮卡·瓦倫特:我在新疆看到中國政府打擊恐怖主義,維護了當地社會穩定,當地經濟也得到了發展。同時,中國政府也尊重當地的文化、宗教,美國所説的“違背人權”完全是歪曲事實。我認為實際上這是美國霸權主義的體現,美國試圖在中國甚至全世界製造混亂,通過混淆輿論,進行不當的干涉。美國政府沒資格對別國指手畫腳,他們關塔那摩軍事基地的監獄已經嚴重侵犯人權。

  《阿富汗時報》總編輯曼蘇爾·法伊齊表示,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近年來在本地區造成了很多問題,阿富汗深受其害。每個國家都有權採取措施打擊恐怖主義,尤其是極端主義。法伊齊説,我最近也訪問過新疆,造訪了教培中心。那裏的情況與我在西方媒體上看到的大不相同。教培中心的學生和教師都享受著十分友好的氛圍,學生們可以自由地學習並從事體育活動。未來他們將憑藉學習到的專業技能找到工作,過上幸福的生活。

  印度尼西亞國會前副議長法赫裏·哈姆扎表示,近期對新疆的訪問讓我有了全新的認識。眼見為實,新疆經濟和社會的巨大發展成就令我吃驚。我之前以為烏魯木齊是一個生活水準落後、困難戶眾多的城市。抵達之後才發現,當地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發達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法赫裏説,從基礎設施發展來看,烏魯木齊早已經開通高鐵,當地百姓出行便利程度遠超雅加達。法赫裏説,我建議那些抱有某種程度偏見的人到新疆走一走,親眼目睹之後很多問題自然會有答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