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警告!利比亞問題再不解決 或在北非引起連鎖反應

2019-12-08 19:0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7日,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地中海對話論壇講話時警告稱,如果利比亞問題再得不到解決,可能會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並影響所在地區局勢。

  薩拉姆稱,如果各方仍無法就如何解決利比亞問題達成共識,他擔心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可能會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並對整個北非地區産生連鎖反應。他説,當前局勢可能會升級,並在埃及、突尼斯和阿爾及利亞等鄰國引發不穩定局面。 

  今年4月,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交戰迄今已造成數千人傷亡,成千上萬平民流離失所。 

  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聯手“國民軍”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