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英金融機構共促“一帶一路”綠色投資

2019-12-13 09:02:51|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倫敦12月11日電(記者楊曉靜)2019年英中綠色金融會議日前在倫敦召開,來自中英兩國綠色金融領域的專家和投資者共同探討如何促進“一帶一路”綠色投資。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部負責國際氣候基金的官員萊拉·普拉金在會上表示,英國將於2020年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屆時將檢驗《巴黎協定》能否發揮實效,有效引導項目與投資符合綠色標準,這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尤為重要。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投資主管克雷格·戴維斯説,基礎設施投資要注重可持續性,應將基建項目視為一個系統而非單個資産,確保這些項目能夠更長期運營。他指出,“一帶一路”項目在這方面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經驗。

  去年11月,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與倫敦金融城共同發佈了《“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從戰略、運營和創新等層面制定原則性倡議,供參與“一帶一路”投資的全球金融機構和企業在自願基礎上採納和實施。

  英中綠色金融會議由倫敦金融城主辦。來自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英格蘭銀行、倫敦證券交易所、匯豐銀行等金融機構的專家、投資者參加了此次活動。與會專家還圍繞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投資、綠色資本市場等主題展開討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