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評:真情關懷聚合新時代追夢力量

2020-01-22 21:12:24|來源:法制網|編輯:靳松

  法制網特約評論員陳佳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國家越發展,越要把貧困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好。”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新年之際,我最牽掛的還是困難群眾,他們吃得怎麼樣、住得怎麼樣,能不能過好新年、過好春節。”鼠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到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向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每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奔波在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的路上,從習近平總書記的“民生足跡”中可以看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將民生放在心上。脫貧攻堅,就是為了讓更多人民過上幸福好日子,這既是治國理政的生動實踐,也是初心使命的莊嚴兌現。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把民生放在心上,就是時時刻刻牽掛群眾,實實在在為群眾謀福祉。“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把短板補得再紮實一些,把基礎打得再牢靠一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習近平總書記的2020年新年賀詞再次聚焦脫貧攻堅,充分彰顯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1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到已實現脫貧的騰衝市清水鄉三家村了解脫貧攻堅情況。當地幹部告訴總書記,近年來,三家村積極發展鄉村旅遊、種養殖業、勞務輸出,完善基礎設施、改善人居環境,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的21%降至目前的0.45%。習近平總書記對此表示肯定,他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要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多的發展成果,就是不斷為民造福的過程。民生改善沒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牽牢“精準扶貧”的“牛鼻子”,實現讓群眾早日脫貧致富的路,一系列扶貧脫貧措施讓貧困群眾綻開了幸福笑顏。“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2020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決戰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這也鞭策著黨員幹部要守初心擔使命,堅決答好脫貧攻堅的時代答卷,努力攻克脫貧攻堅“最後的堡壘”,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看實情、問冷暖、聽心聲,人民情懷最動人。在騰衝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習近平總書記到村民李發順家,一一察看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豬舍等,了解居住環境,一邊嘮家常,一邊詳細詢問李發順一家脫貧情況。“鄉親們脫貧只是邁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困難群眾的安危冷暖,鼓勵他們努力創造更好生活,為大家過上好日子加油鼓勁。

  習近平總書記情真意切、語重心長的話語溫暖著人民群眾的心,既給群眾增強信心和勇氣,又讓群眾看到希望和憧憬,激發了人民群眾謀事創業的動力,激勵著人民群眾主動擁抱新時代,努力實現新作為。

  當習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融入中華大地奮進之路時,億萬中國人民心懷感恩之情,自強不息、奮力拼搏。如今的他們,生活得更好、心氣兒更足、獲得感更多,正在向著更好的生活奮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