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華網評:春運路上收穫“家在中國”的幸福

2020-01-23 11:28:3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聚焦2020年春運”系列網評之八:

  常效東

  春節將至,人潮、車潮涌動。對於返鄉的遊子來説,能夠順利踏上歸程,跨越千山萬水和家人團聚,是無可比擬的幸福。

  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春節回家是幸福的,而在親情交融的背後,更多的幸福感還來自於個人奮鬥的獲得感。奔跑路上,每個人的努力都在逐步轉化成收穫和成長,也成為提升自身人生價值,改善家庭生活水準的財富。當每一個個體的奮鬥昇華成家庭的美好,匯聚成國家的興盛,“家在中國”的幸福根基就變得更加穩固,愈發堅實。

  春運記錄歸途,也見證堅守。回家路上,有憧憬團聚團圓的前行者,也有守護平安祥和的逆行者,他們都是幸福生活的奮鬥者。春運期間突發地震,車站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沒有選擇跑開,而是手扶桌子迅速拿起值班電話喊停列車;鐵路夫妻見面機會屈指可數,卻把最長情的陪伴留給了旅客;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在列車間穿梭忙碌,為返鄉路上的遊子送上可口的飯菜……

  此時此刻,致敬奮戰在交通戰線的護航者,致敬衝鋒在疫情防控前線的醫護者,還有堅守一線的每一位工作者,他們讓春運旅途更加舒心、放心、稱心,也讓春節團圓更加安心、順心、開心,更讓每個人堅信,無論是向著家的方向出發,還是朝著夢的彼岸起航,祖國永遠在人民身後,默默守護安寧與幸福。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當這熟悉的旋律響起,不僅讓人倍感溫暖幸福,也更覺驕傲自豪。小家,是能夠放下負擔的地方,大國,是能夠成就夢想的沃土,而“家在中國”,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