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述年】紅紅火火中國年始終與奮鬥結緣

2020-01-24 18:5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夢想在心中,奮鬥在路上。

【網絡述年】紅紅火火中國年始終與奮鬥結緣

  一年春作首。以春節為標誌的新春佳節,歷來是中國人民最為隆重、也是最為看重的傳統節日。“不管有錢沒錢,都要回家過年”道出了人們心目中春節的神聖地位。而這種神聖地位的集中體現,就是遊子歸家,親人團聚,朋友相會,表達親情,暢敘友情,抒發鄉情,其樂融融,喜氣洋洋,展現著生活之美。

  在這個意義上講,春節,是萬家團圓、共享天倫的美好時分,是中華民族“家和萬事興,國安享太平”的象徵,顯現著“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的精神氣象。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這是中國歷史亙古未有的偉大跨越,也是中國對人類社會的貢獻。正因如此,萬家團圓的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送祝福、話真情,講成就、鼓幹勁,字字句句都講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讓人聽後深感振奮人心、鼓舞人心、溫暖人心。

  先説“振奮人心”。 紅紅火火中國年,始終與奮鬥有緣。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櫛風沐雨、朝乾夕惕,堅定不移沿著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道闊步前進,跨過許多溝溝坎坎,越過眾多激流險灘,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成就夢想,譜寫出一曲新時代的奮鬥之歌,展現了追夢中國的風采。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把過去一年的成就和2020年的憧憬送到14億護旗手的心中,聲聲有力,句句走心,中國自信和中國責任流露于字裏行間,令人深感振奮。

  又説“鼓舞人心”。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們迎來的2020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開局之年,是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戰之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將由此變為現實。在這樣的美好時刻,“時間不等人!歷史不等人!時間屬於奮進者!歷史屬於奮進者!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必須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辭舊迎新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既是一種誓言,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希望、一種情懷,吹響了砥礪奮進新時代、築夢前行再出發的號角,鼓舞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風雨無阻向夢想挺進。

  再説“溫暖人心”。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回首近代以來中華民族走過的風雨歷程,感悟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感受中國人民從任人欺侮到自立自強的命運轉折,14億護旗手始終有著超乎尋常的緊迫感、時代感。處在奮進新時代、書寫中華文明新的輝煌篇章的偉大時代,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所説的,中國人民的每一分子,中華民族的每一分子,都應該為處在這樣一個偉大時代感到驕傲、感到自豪!這些充滿著信心、決心和能力的自強話語,讓人倍感溫暖、倍增激情、倍添幹勁。

  夢想在心中,奮鬥在路上。新的一年,是奮鬥之年,更是實幹之年,機遇錯失不得,發展耽誤不得,工作折騰不得,事業懈怠不得。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宣示的是“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的昂揚自信,為紅紅火火的中國年送來祝福、送來歡樂、送來信心、送來力量。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只爭朝夕,不負韶華,這是送給14億護旗手新春最珍貴的“賀禮”。林偉

  文章來源: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