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衛健委主任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處於防控關鍵時期 防控措施將陸續發揮作用

2020-01-26 23:5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2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在發佈會上表示,當前疫情發展速度加快,今後一段時間內可能出現病例增長。他同時強調,隨著武漢採取人員管控措施以及全國各地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防控工作力度會進一步加強,在一段時間內,防控措施會陸續發揮作用,産生效果。

  據介紹,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加強。目前全國有30個省區啟動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説:“從現在來看,疫情傳播的速度比較快,給防控工作帶來了一些挑戰和壓力。專家預判,現在疫情進入比較嚴峻複雜的時期,武漢的防控工作採取的措施對控制疫情發揮著重要作用。從全國面上工作來看,疫情還處於早期散發階段。現在全國採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這些措施應該能夠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取得這次防控工作的最後勝利。”

  馬曉偉表示,從疫情傳播範圍看,呈現武漢局部暴發、全國多點散發的狀況。作為一種新發的傳染病,不排除一段時期病毒發生變化的可能,可能會有一些新的情況出現,病毒對不同年齡人群的危害程度也在變化。“我們有抗擊非典的經驗,非典疫情從發現到爆發流行經過了三到四個月時間,這次疫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初期有些輕症病人,從觀察情況看潛伏期也具有傳染性,潛伏期大約在10天左右,最短的有1天發病,最長的是14天,這同非典有很大的不同。(當前,)疫情發展速度加快,恐怕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可能還會出現病例增加的情況。”

  據介紹,目前多支醫療救治隊伍馳援武漢。同時有8支1000多人的醫療隊正在隨時待命。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此前收到武漢方面四批物資的需求清單,目前大部分物資供應能夠滿足需要,但是防護服、口罩等物資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在26日的發佈會上表示,當前正值春節放假時期,疫情防控物資供需矛盾非常突出,下一步將千方百計保障武漢防控所需物資。“要動用中央儲備來保證疫區的需要。要千方百計復工復産,把現在的産能從40%迅速提高。要推動出口標準和中國標準的銜接,使符合歐盟標準、美國標準的出口産品能夠在中國的一些領域中可以使用。最後,我們要加強國際合作。事實上我們已經推動國際採購來解決國內的需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