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將發行“脫歐”紀念幣

2020-01-27 04:57:5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倫敦1月26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將於本月31日發行面值50便士(約合0.65美元)的“脫歐”紀念幣。英國財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26日揭曉紀念幣“真容”。

  賈維德當天向媒體展示了這一紀念幣。紀念幣上刻有“共享和平、繁榮和友誼”字樣,以及日期“2020年1月31日”。31日當天,英國皇家造幣廠將開放其位於威爾士的總部大門,歡迎民眾自己動手鑄造和購買“脫歐”紀念幣。

  按計劃,英國將於31日正式發行大約300萬枚“脫歐”紀念幣,年內還將增發700萬枚。

  賈維德説:“離開歐盟是英國歷史轉捩點,這一硬幣標誌著這一新篇章的開啟。”他將於本週內向首相鮑裏斯·約翰遜贈送一枚紀念幣。

  “脫歐”紀念幣原定2019年10月31日發行,因“脫歐”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紀念幣發行日期也隨之順延。

  “脫歐”協議相關法案近日通過英國議會上院和女王批准,意味著英國已完成正式退出歐盟前的所有法律準備,將於本月31日如期“脫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