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領導幹部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2020-01-28 12:0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維靖

  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戰役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身體力行,勇於擔當,做好表率,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守土有責,必須解決好守什麼土、有什麼責的問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防控疫情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由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負總責,不斷夯實責任,著力狠抓落實;要深入基層,走到群眾中去,全面掌握疫情,了解群眾的情緒、想法、困難、要求,解疑釋惑,化解矛盾,安撫民心,振奮精神;要樹立陣地意識,一級盯一級、一環扣一環,發現疫情就地隔離、就地檢查、就地處理,堅決不在自己手上出紕漏、掉鏈子、捅婁子,守好百姓安全之土、盡到守護群眾健康之責。

  守土擔責,就是要檢驗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在這個刻不容緩的緊要關頭,黨員幹部能不能站得出來、頂得上去、扛得起來。是大戰面前腿肚子抽筋、退避三舍,還是勇於擔當、直面疫情?這是一次最深刻的檢驗。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發揚“我是黨員讓我上”的優良傳統、擦亮“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紮實作風,真刀實槍地衝鋒在一線、戰鬥在一線,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的前線高高飄揚。

  守土盡責,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幹部有擔當盡作為,用科學方法指導疫情防控。在此非常時期,守土的關鍵在於如何盡責,這既體現在對工作高標準嚴要求,還體現在用科學方法和手段、提高治理效能上。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注重疫情防控的科學化,讓舉措更得力,效果更顯著;更加提升組織指揮和協調的能力水準,進一步完善行之有效的應急響應機制和綜合協調機制,對疫情變化作出快速反應;要進一步增強社會動員力量,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構築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歷史經驗表明,每次大災所付出的代價無不以人類社會進步為標注。目前,我國疫情防控正處在形勢複雜期、任務攻堅期,這種關鍵時刻,最能見擔當、見能力、見作風。我們要充分發揮制度優勢,堅定信心、志在必勝。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鬥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幹部,人民群眾也會在這場鬥爭中評判和檢驗幹部。廣大黨員幹部要不畏風浪,直面挑戰,經受住淬火考驗,全力以赴戰勝疫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