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在華俄羅斯人點讚中國應對疫情措施 相信中國戰“疫”必勝

2020-02-17 17:5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部分在華外國人選擇暫時離開中國,也有很多外國人選擇了留下。綜合俄媒報道,近期,一些在華俄羅斯人表達了他們對於中國應對疫情措施的看法。

米哈伊爾·德羅茲多夫

  世界俄羅斯僑胞協調委員會主席米哈伊爾·德羅茲多夫居住在上海多年,他向俄羅斯社區媒體聯盟講述了他的所見所聞:“中國的全體人民都在與疫情作鬥爭。人們被要求儘量留在家中,出門時必須戴口罩……到處都在檢測人們的健康情況。在辦公大樓、停車場、商場、住宅區的入口處等等,都需要量體溫。”

  德羅茲多夫稱,這些措施對日常生活有一定的影響,但人們表現得很鎮定。他説:“我沒有看到有人表現得過於緊張或者過於恐慌。在這方面,我們再次驚嘆于中國人民的忍耐力。我認為,俄羅斯人在類似的情況下會表現得更加焦躁。”

  德羅茲多夫説,人們可以實時獲取關於新冠肺炎的各種信息,以及疫情發展的最新動態,包括全國和各地的感染人數、死亡人數等。媒體還發佈了很多關於如何加強自身防護、避免感染的科普類信息。他認為,從長遠來看,世界將感激中國所做的這些努力。在各項措施的加持下,相信疫情將很快得到全面控制。

  阿納斯塔西婭一年前從莫斯科來到安徽六安,在當地一所大學當老師。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阿納斯塔西婭沒有選擇離開,她活躍在社交媒體上,在分享生活日常的同時,向網友介紹中國應對疫情的現狀。她説:“在中國我有正式工作,有住所,還有一隻可愛的貓。我認為沒有撤離的理由。如果中國戰勝不了疫情,那誰都戰勝不了它。”

葉卡捷琳娜·蘭伯特(右)

  在上海經商的葉卡捷琳娜·蘭伯特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説:“在上海一切都有條不紊,每個人都遵守規定,沒有特殊需要不會出門。在所有小區,每次出門或回家時都會檢查體溫,外賣和超市照常營業,什麼都有。”

  許多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調查的在華俄羅斯人都認為,由於中國為應對疫情採取了嚴格措施,現在在中國比在國外更安全。居住在上海的索菲亞説:“我的丈夫是中國公民,在(我的家鄉)符拉迪沃斯托克,流感肆虐,學校停課。我們認為,在上海更安全,正在實行的許多措施就最能説明問題:電梯和前門都被擦得锃亮,均已被消毒……在大的入口處有嚴格檢查。”

  居住在南京的維多利亞説:“我在中國生活了5年。離開就等於放棄所有:朋友,工作,生活,而這都是我喜歡的。中國的疫情得到了控制……我相信中國能戰勝這種病毒,並且我們很快就會像以前一樣生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