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北京等地加強入境管理措施對中外公民一視同仁

2020-02-28 16:5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張群

  近日,隨著韓國、日本等國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蔓延,北京、山東等地全面加強入境健康管理。北京市規定,來自或去過疫情嚴重國家地區的入境者需隔離14天。今天(28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這是否意味著中國各地全面升級針對外國公民的入境限制措施?對此,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當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於最吃勁的關鍵時期,各地都在繼續嚴防死守,防止疫情反彈。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現擴散態勢,北京市加強了入境健康管理,對來自或去過境外疫情嚴重地區的入境人員,建議其接受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同時提醒在京外籍人士主動服從所在社區健康管理,共同防範疫情風險。我想強調的是,北京等地有關防控規定適用於來自或去過境外疫情嚴重地區的所有入境人員,對中國公民和外國公民完全一視同仁。世衛組織專家指出,中方採取的包括隔離措施在內的應對疫情的戰略和戰術方法被事實證明是正確和成功的,在減緩疫情擴散蔓延、阻斷病毒的人際傳播方面取得了明顯效果。

  這些非常時期的非常舉措,得到了中國民眾的理解和支持,相信也會得到有關國家的理解配合。中方願就此與有關國家共同開展聯防聯控,更有效地維護中國人民和其他國家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總臺央視記者 朱若夢 靳丹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