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科學家、前政府官員:美國新冠肺炎檢測措施遲緩 防禦為時過晚

2020-03-30 23:4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經全球最高,近日,紐約時報發表長篇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多個聯邦政府機構對疫情局勢判斷失誤、行動遲緩,導致疫情在全國蔓延開來之時,政府整整浪費了一個月的防控良機。該報道指出,美國人因此而面臨著一場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災難”。

△《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病毒檢測不及時、三大機構齊失職

  《紐約時報》援引多位美國國內醫學專家、前政府官員批評了特朗普政府在這次疫情中的指揮失敗。多個言論均指出,遲緩的全面病毒測試是導致政府防控疫情失敗的真正根源。

  專家和前政府官員告訴《紐約時報》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及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這三大政府職能機構本應負責及時發現、防禦和控制新冠肺炎危機,然而卻紛紛準備不足,臨場出現諸多內部矛盾與配合問題。

  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托馬斯·弗裏登博士(Dr. Thomas Frieden)説,當人們終於迎來有力的病毒檢測手段時,一切都“為時過晚”,而這也正體現了政府的失敗之處。 

  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瑪格麗特·漢堡博士(Dr. Margaret Hamburg)説,這一失誤使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呈“指數增長”。

  參與抗擊該病毒的高級政府科學家安東尼·福西博士也向國會議員表示,美國政府早期無法提供病毒測試顯示了政府的“失敗”。

  美國疾控管理中心:早期檢測試劑有缺陷

  據《紐約時報》調查顯示,二月初,新冠病毒檢測在美國還未全面展開,就遇到了嚴重障礙。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負責的早期檢測試劑被發現存在設計缺陷時,他雖然承諾會迅速解決,但最終卻花費數周時間,也未能有效解決。

  對美國而言,整個2月份本該是全面測試的關鍵時刻,但由於檢測試劑的缺陷,疾控中心無法通過檢測有效查找並控制傳染源,根據該中心網站顯示,直到2月中旬,美國每天僅可完成100份新冠病毒檢測。正因如此,疾控中心不得不嚴格限制可以接受病毒檢測的標準界定:除了近期去過中國或者直接接觸過疫情的人,其他人一律不可獲得測試。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推出更嚴苛標準 限制測試人群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斯蒂芬·哈恩

  《紐約時報》報道還指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斯蒂芬·哈恩在此情形下,反而實行了讓局勢雪上加霜的新規,嚴苛的審核標準阻礙了有專業知識和經驗的私人醫藥公司及時展開病毒檢測,也影響了美國控制疫情的時機。

  該報道列舉了韓國政府在疫情蔓延時採取的迅速行動,指出韓國監管機構于2月初召集20家醫療製造商,特別為他們放寬了相關規定,以儘快測試更多的疑似病例。而相比之下,美國做法恰恰相反,哈恩不僅沒有聯繫美國藥廠製造商,反而令其手下團隊遵循藥監局批准醫療檢查的繁瑣程式。就在此時,連美國公共衛生實驗室也已經開始尋求藥監局的幫助,希望他們可以儘快提供測試盒。公共衛生實驗室協會首席執行官斯科特·貝克爾在2月下旬向哈恩致信中説,數周過去,他們的大部分實驗室依然缺少疾控管理中心以外的任何獲取病毒測試盒的渠道。信中寫道,“我們認為此時此刻,我們需要更快捷的解決方式。”

  最終直到3月初,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才在特朗普政府的授意下,特批一家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的私人實驗室首先開始新冠病毒檢測。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援引錯誤數據 相信無需擴大排查

  該報道還指出,雖然公眾與媒體對疾控中心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評聲日益加劇,領導這兩個美國政府部門的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卻未能作出任何推動措施。前制藥公司高管,現任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在公眾最需要他敦促兩部門加緊病毒檢測的關鍵時刻,依然依賴於這兩個機構的聲明和數據。報道指出,阿扎爾被告知疾控中心並不缺乏資源,並且“沒有理由相信病毒正在人傳人,僅對符合特定條件的人進行檢測才是最重要的。”報道還指出,阿扎爾在此前一次新聞節目採訪中向觀眾表示,政府醫療機構已對3600多人進行了新冠肺炎排查檢測,卻不知道由於疾控中心重復測試了很多疑似患者,真實的檢測數字要遠遠低於3600例。一名衛生部官員還承認,疾控中心在接下來的數周裏,多次彙報給阿扎爾稱,美國疾控中心的早期檢測試劑在接下來的一週或者十天內就可以面向更廣泛的大眾。

  自此之後的2月底,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佈由副總統彭斯取代阿扎爾,擔任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組總負責人。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

  特朗普:向韓國求助檢測試劑

  報道指出,進入3月以來,美國各州測試能力有所提升,但全美確診病例仍然快速上升,在3月底已經是全球最多。3月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還向媒體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國正在進行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大量檢測”。他還説到,過去的八天,美國檢測數量就超過了韓國在八周內進行的檢測。《紐約時報》報道指出,儘管如此,美國各地的醫院和診所仍必須拒絕對症狀較輕的人進行檢測,以保證優先對重症患者進行檢測篩查,而且通常還要等待一週才能得到檢測結果。

  雖然特朗普自豪地將美國的測試速度與韓國作了比較,但仍沒有忘記在本週一(3月23日)就向韓國總統請求:“盡可能多地”給美國發送韓國用不完的檢測試劑。

  (央視記者 劉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