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聲明

2019-08-26 18:16: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近期執法部門多次查實,有不同社會機構冒用 “CCTV”“央視”“中央電視臺”等名義,偽造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央電視臺文件、印章,出具虛假的授權書、證書、證件,成立所謂“CCTV某某頻道”“CCTV某某欄目組”“CCTV某某組委會”“CCTV某某網”等組織,並以相關組織名義收費招商,設立所謂的地方采編中心、運營中心等,開辦假冒網站,註冊假冒微博賬號及微信公眾號,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所謂的宣傳、推廣,組織有償展演等活動,相關活動負責、參與人員虛構“CCTV節目策劃”“CCTV編導”“CCTV主持人”等頭銜。上述相關機構和人員的行為已經涉嫌違法,甚至涉嫌犯罪。目前,公安機關已對一批涉嫌違法犯罪人員啟動司法程式。

  為避免社會各界及廣大觀眾、聽眾、網友輕信受騙,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鄭重聲明如下:

  1.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頻道、頻率及欄目、節目設置、主持人等相關信息,相關活動的組織、開展情況,均可通過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以及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官方網站、客戶端APP進行查詢核實;

  2.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全國各地方設有地方總站(記者站),從未針對某欄目或節目設置“采編中心”“運營中心”等組織、機構。凡以我臺某欄目、節目“采編中心”“運營中心”等組織、機構名義開展活動,尤其存在收取費用、支付對價、利益交換等情況的,極有可能涉嫌詐騙等違法犯罪行為;

  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此類侵犯我臺合法權益的行為絕不姑息。對已發現冒用我臺名義實施侵權違法行為的機構和個人,我臺已通過開展“護牌行動”,採取多重舉措進行維權,並聯合多地公安機關對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進行有效打擊。下一步,我臺將完善侵權線索徵集平臺和反侵權公告平臺,向社會各界徵集相關線索,並向社會公開虛假信息,及時辟謠,持續開展維權行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維護我臺和社會公眾合法權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此提醒社會各界及廣大觀眾、聽眾、網友提高警惕,注意甄別,切勿上當受騙。如發現前述類似組織、機構或相關活動,可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提供線索或證據材料,或直接向公安機關報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配合有關部門共同採取法律行動,嚴厲查處此類違法行為。

  特此聲明!

  聯繫電話:400 000 228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2019年8月26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