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音頻客戶端“雲聽”正式上線 移動音頻“國家隊”入場

2020-03-05 07:5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韓基韜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高品質聲音聚合分發平臺“雲聽”正式上線。“雲聽”依託總臺優勢資源,聚焦泛文藝、泛知識、泛娛樂三大品類,為各類終端用戶提供優質的聲音産品和服務。

  “雲聽”是繼“央視頻”上線之後總臺推出的基於移動端發力的聲音新媒體平臺,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守正創新,把新媒體新平臺建設好運用好”重要批示精神的又一個重要戰略舉措,按照“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原則,適應廣播聽眾向聲音用戶轉變的趨勢,穩妥推進廣播頻率改版升級。“雲聽”基於總臺“5G+4K/8K+AI”等新技術,著重將人工智能、5G網絡等運用到平臺的開發建設中,為總臺廣播頻率改版及傳統廣播向移動音頻轉型提供技術和平臺支持。

  “雲聽”除對總臺央廣、國廣的優質音頻資源進行收錄、分發以外,還打通總臺5G智慧新媒體中臺,對總臺央視視頻內容進行音頻化再生産,深入開發總臺播音員、主持人、資深編輯、記者、製作人以及總台獨家版權資源。

  “雲聽”主打“聽精品”“聽廣播”“聽電視”三大內容板塊,為移動互聯網用戶提供高品質聲音産品。“聽精品”重點包含有聲閱讀、知識付費、頭部 IP 等內容,從市場熱點及用戶需求出發,進行內容定制生産及版權引入;“聽廣播”聚合全國電臺直播流,並提供廣播節目的碎片化點播收聽服務;“聽電視”協同“央視頻”將總臺優質視頻內容進行音頻化呈現,疊加音頻、視頻的“合力效應”,實現音視頻價值最大化,形成總臺音視頻移動端産品“一體兩翼”格局。“雲聽”通過知識付費、互動打賞、廣告行銷等業務功能,帶動産品逐漸向商業化運營進軍,使總臺優質的聲音産品得到最大化的開發和價值體現。

  近年來,移動音頻行業快速發展和壯大,用戶對音頻內容的需求和使用場景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雲聽”的上線肩負著總臺傳統廣播戰略轉型的重要使命,也是國家主流聲音媒體搶佔移動音頻領域的重大突破。

  “雲聽”將全面聚焦移動音頻領域,緊盯移動音頻發展趨勢,豐富和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強大影響力的新媒體平臺,生産出更多讓用戶眼前一亮、聞之一振、愛不釋手的移動音頻內容産品,進一步提升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雲聽”現已登陸各大手機應用市場,滿足手機用戶下載使用需求。同時,與主流汽車廠商合作開發的“雲聽”車聯網産品也將陸續推出,為駕乘用戶提供更優質便捷的産品和服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