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宁泽涛领衔31名河南泳将出战
入户宣传 让文物知识深入人心
建业队三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我省“乡村音乐厅”获赞
郑州文创元素异彩纷呈
河南小丫雪上项目摘两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文化馆年会举办
我省“乡村音乐厅”获赞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文化馆年会日前在四川成都举行。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合唱协会等承办的“河南乡村音乐厅文化扶贫扶志项目”在年会“文化志愿服务”主题论坛惊艳亮相,得到与会专家和业内的肯定。

中国文化馆年会是文化和旅游部深化体制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本届年会以“增强基层文化馆(站)活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主题,设置了工作论坛和主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围绕文化馆服务效能、文化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与文化小康等开展研讨交流。

在“2018年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论坛”上,我省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展示了河南乡村音乐厅建设在文化扶贫扶志走向社会化、长效化、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取得创新和突破的做法,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据介绍,“河南乡村音乐厅文化扶贫扶志项目”活动以“打造基层文化平台多元化,创新活动机制长效化,推进文化服务社会化,实现文化惠民均等化”为出发点,征召全省有志于繁荣农村文化的各行业文化志愿者13690人,组成127支志愿者团队,对接基层群众需求,建设接地气的“河南省乡村音乐厅”。截至目前,全省127个村庄、56200多名在校少年儿童自此有了自己的文化辅导老师,32万父老乡亲有了常来常往的文化志愿者。

中国文化馆协会文化志愿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馆员王惠君点评说,河南省开展的“乡村音乐厅”项目很好地实现了为基层农村开展常态化的文化志愿服务,对基层农村进行文化精准扶贫有现实意义,对促进文化志愿服务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优化基层文化资源配置、扶贫扶志都具有借鉴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