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外媒高度評價中歐班列通達各國的重要作用

2019-01-19 20:25: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唐詩玉):日前,第七季“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實地了解中歐班列的開通線路和運輸規模後,對它的重要作用給予高度評價。他們表示,一趟班列有四十個集裝箱,一年上千班次,運輸量很大,這對於發展中國和各國之間的貿易往來有很重要的作用,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參訪團外媒記者等在待發的班列前合影  攝影:黎萌

  參訪團成員獲悉,作為新疆鐵路部門打造的對外開放及互聯互通的重要樞紐,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為新疆開放型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的交通運輸平臺。截至目前,該集結中心已與國內82家外向型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班列貨源已輻射到廣東、浙江、四川、山東、北京、上海、重慶等省市。

  據統計,自2016年5月26日這裡開行首趟中歐班列以來,規模持續增長。2018年全年開行班列1000列,貨物品類由最初的日用百貨、服裝拓展至機械設備、水暖建材、電子配件等200多個品類。開行線路由最初的4條,增加至20條,通達亞歐19個國家和地區的26座城市。

  阿富汗坎大哈《奧爾班德週報》總編輯阿米裏在參觀後表示,該中心是一個世界性的物流集散地,從這裡,貨物可以運輸到中國很多省市,也可以運抵到歐亞很多國家。“很開心的是我聽到貨物也可以從這裡運送到阿富汗,今後中國和阿富汗之間的貿易往來也可以隨之加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