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絲路名人中國行”記者讚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教學環境優良

2019-01-19 16:4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秦勝瑞、萬澤群、李婉露):日前,“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在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採訪參觀後表示,很高興看到老師在用阿拉伯語教學員學習《古蘭經》的讀法和寫法。新疆為穆斯林學習伊斯蘭相關知識提供了平等的機會。

學院院長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左)歡迎參訪團的到來 攝影:黎萌

  作為新疆唯一的宗教高等學院,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設有本科,學制為5年。同時開設進修班,培訓在職伊斯蘭宗教人士。

  巴基斯坦記者塔斯烏爾表示,經學院無論是教學樓、清真寺、宿舍還是食堂等設施都非常先進,為學員學習生活提供了便利。很高興看到在這樣好的教學環境裏,教師教得用心,學生也學得帶勁兒。

  埃及《金字塔經濟》雜誌編輯薩米亞·法赫裏表示,她了解到中國政府為這裡的學生學習提供了大量資助,學校的面貌和先進的設施也讓她印象深刻。學院今年會有2000多名的學生畢業和結業,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數量。

  孟加拉國英文報紙《每日太陽報》執行編輯西哈布·拉赫曼參觀後表示,之前在中國工作期間,在北京也去過很多清真寺,經過交流得知伊瑪目和清真寺的工作人員都是領取政府工資的。如果中國政府不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就不會建這麼多清真寺和給寺內人員發工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