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外媒感受中國對新疆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的保護

2019-01-21 13:2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石樂 湯劍昆 萬澤群 李婉露 唐詩玉 ):已結束8天新疆之行的第七季“絲路名人中國行”參訪團成員在回國前表示,自己過去對新疆是不安全的擔心完全多餘,感覺當地非常穩定,烏魯木齊的城市發展也很好,各種歌舞表演更説明瞭中國政府對民族文化的保護和傳承。

在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排練廳,看演奏家迪裏拜爾彈奏庫車民歌《情人》 。攝像:黎萌

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一角。攝影:黎萌

外媒記者在國際大巴扎品嘗奶茶和烤馕。攝影:黎萌

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表演的柯爾克孜族集體舞《高原琴聲》。攝影:黎萌

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表演的三人唱《可愛的一朵玫瑰花》。攝影:黎萌

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表演的蒙古族集體舞《盛典》。攝影:黎萌

外媒記者觀看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的表演。攝影:黎萌

  斯裡蘭卡《蘭卡島報》記者桑頓·伽瑪格表示,他在來之前通過Google搜索了關於新疆的信息,看到很多負面報道。“因此,其實我來之前是有些擔心,怕不安全。但是來了以後,覺得之前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我沒有想到烏魯木齊已經是發展的這麼好的城市了。”他説,步行街上大家熱熱鬧鬧地聊天,新疆的各種美食也很好吃,晚上街道的夜景很美,氣氛很平和。“這次來我記住了一句話,就是‘眼見為實,耳聽為虛’。”

  土耳其阿通社記者圖切表示,得知當地人的收入正在增加,在新疆看到了一般城市化進程的顯著特點。烏魯木齊比我想像的要發達,國際大巴扎就是其中的一個代表。我們去過的新疆藝術劇院,藝術家們來自維吾爾、柯爾克孜等不同的少數民族,他們都在彈奏他們本民族的樂器,這一點非常好。

  埃及《金字塔經濟》雜誌編輯薩米亞·法赫裏的看法是,感覺新疆當地非常穩定,“我能感受到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裏人們的心安和平靜。”

  孟加拉國英文報紙《每日太陽報》執行編輯西哈布·拉赫曼表示,西方媒體報道的新疆和他所看到的情況並不一樣。新疆的經濟發展讓他印象深刻,基礎設施,服務業,工業都發展的很好。“烏魯木齊城鎮居民年均可支配收入有3萬多元,一個三口之家,年收入能接近十萬,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字了。”

  針對西方媒體對中國新疆的很多負面報道,阿富汗坎大哈《奧爾班德週報》總編阿米裏表示,這些報道是完全錯誤的,看著少數民族群眾穿著各族服飾歌唱、跳舞和演奏樂器,這正體現了中國政府對民族文化的保護和傳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