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大花籃及長安街沿線花壇完成景觀轉換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10-17 09:11:50

天安門廣場大花籃及長安街沿線花壇完成景觀轉換

  上圖:京西賓館“喜慶二十大”花壇。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昨天淩晨,天安門廣場大花籃及長安街沿線花壇景觀轉換工作完成。花壇中原來的“喜迎二十大”字樣轉換為“喜慶二十大”,還更換了部分花卉。

  黨的二十大昨天隆重開幕。不少市民發現,天安門廣場的大花籃也有了一些變化:籃肚上紅底金字的“喜迎二十大”字樣已變為“喜慶二十大”。“我每天都會開車路過天安門廣場,一夜之間,籃肚上的字樣就變了。很應景,也很喜慶!”一位市民這樣表達自己的驚喜。

  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類似的景觀轉換還涉及其他幾處,如天安門廣場南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花臺,以及雙子座大廈、京西賓館西門佈置的兩座立體主題花壇。

  國慶擺花是本市的傳統。今年擺花工作于9月25日完工,天安門廣場擺放巨型花果籃,廣場兩側綠地延續吉祥如意花帶佈置方式,花卉佈置總面積5050平方米,兩側還佈置花球共18個。長安街沿線共擺放了14座立體花壇,東至雙子座大廈,西到京西賓館,一座座造型精美、寓意豐富的花壇,成為市民打卡的熱門地點。

  如今寒露已過,氣溫降低,為保證景觀效果,花壇中部分花卉已更換為更抗寒的孔雀草、小菊、宿根六倍利、南非萬壽菊、美女櫻等27個品種,共計17.5萬盆。

  “寒露”系列花園小菊在此次景觀轉換中首次亮相,這是由北京城建園林花木公司自主培育的新品種。花木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寒露”系列小菊在寒露節氣進入盛花初期,非常適合十月中下旬擺花。該系列6個新品種不但樣兒好看,名兒也好聽,紅色的是“新禧”,黃色的名為“新象”,金色為“新航”,紅黃復色、粉黃復色和紫色,則分別名為“新輝”“新彩”和“新韻”。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