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港口5G專網在山東上線
來源:大眾日報  |  2022-12-16 10:09:16

國內首個港口5G專網在山東上線_fororder_02_02_0678

  鋪設了5G專網的集裝箱碼頭作業現場。

  記者 李媛 報道  

  本報青島12月14日訊 記者今天從山東港口青島港獲悉,國內首個港口5G專網在港口內正式上線運行。  據了解,該項目首次實現基於零信任機制的內生安全架構在港口5G專網中成功部署,從而確保港口業務數據不出港。同時,構建可多向連接的異地N+1冗余備份體系,解決了傳統集裝箱碼頭拖車、叉車等多種流動機械在高堆碼、強遮擋集裝箱堆場夾縫環境下無線通信不穩定的難題。

  項目團隊還自主研發了業界首顆國産港口5G專網晶片,率先實現了對國內多家主流廠商5G晶片的終端準入版本驗證,突破了以往港口作為終端用戶被動接受既定功能的瓶頸。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