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豐都警方斬斷一地下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鏈條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30 17:28:15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豐都警方成功斬斷一條集捕撈、運輸、收售于一體的地下非法捕撈水産品鏈條,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

  2020年10月下旬,豐都警方在偵辦一起非法收購、出售瀕危野生動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胭脂魚)刑事案件過程中,發現向某林等人實施非法捕撈的重要線索,隨即成立專案組開展深挖工作。11月4日,專案組將向某林等7名涉及非法捕撈、運輸、販賣、銷售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經查,3月以來,向某林等人駕駛“三無船隻”,使用電捕魚具、密眼網等禁用漁具,在彭水芙蓉江水域實施非法捕撈20余次,捕獲野生魚300余公斤,將非法捕撈的漁獲物全部售賣給餐飲場所及魚販。

  目前,向某林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實行禁捕是保護長江生態的重要舉措,切莫貪圖一時口腹之欲讓非法捕撈犯罪分子有利可圖,更勿參與、實施非法捕撈;若發現涉嫌非法捕撈行為線索,可撥打農業公益服務諮詢舉報熱線12316,也可撥打110、68813333直接向公安機關舉報,或登陸重慶市公安局網站(gaj.cq.gov.cn)“有獎舉報”專欄進行網上舉報。(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