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 努力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來源:重慶日報  |  2020-12-31 09:05:42

  原標題:唐良智在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定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 努力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重慶日報訊 (記者 羅靜雯)12月30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在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貫穿到我市“十四五”規劃中,堅定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加強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強化污染防治,推進綠色發展,努力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市領導吳存榮、陸克華、李波等參加。

  會議傳達貫徹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我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和長江生態環境有關問題整改情況彙報,審議《重慶市2021年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工作要點》。會上播放了2020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就警示片反映的問題整改工作再部署再落實。

  唐良智説,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關係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對新發展階段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再次發出動員令。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強化“上游意識”,勇擔“上游責任”,努力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

  唐良智強調,要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以警示片反映的問題為突破口,狠抓尾礦污染、船舶污染、污水亂排和岸線侵佔等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常態化制度化開展暗查暗訪,追根溯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加強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認真貫徹落實《長江保護法》,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著力在治水、建林、禁漁、防災、護文上下功夫,推進長江幹流及主要支流廢棄礦山生態修復,改善長江生態環境和水域生態功能,持續提升生態系統品質和穩定性。要圍繞形成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主動脈,推進綜合交通一體化發展,加快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發揮好新型城鎮化帶動作用,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要保護傳承弘揚長江文化,加強長江文物和文化遺産保護,延續歷史文脈。要強化川渝兩地生態共建共保、環保聯防聯治,健全綜合管控、生態補償機制,持續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要層層壓實責任,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確保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設分會場。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