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青年學子用畫筆追憶革命烈士邱少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3 15:57:08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慶對外經貿學院銅梁校區通過組織學生觀看紅色影片、參觀紅色基地、繪製紅色故事作品等多種形式,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深受感染的學子們利用專業特長,拿起畫筆,用漫畫的形式錶現革命烈士邱少雲的英雄事跡。

【原創】重慶銅梁青年學子用畫筆追憶革命烈士邱少雲_fororder_圖片1

重慶對外經貿學院學子繪製的漫畫作品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原創】重慶銅梁青年學子用畫筆追憶革命烈士邱少雲_fororder_圖片2

重慶對外經貿學院學子繪製的漫畫作品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原創】重慶銅梁青年學子用畫筆追憶革命烈士邱少雲_fororder_圖片3

重慶對外經貿學院學子繪製的漫畫作品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銘記歷史,弘揚革命精神,是我們青少年應該擔起的責任。我想通過我的作品讓更多人了解到革命烈士邱少雲的英雄事跡,將邱少雲精神傳承下去。”重慶對外經貿學院2020級學前教育師範專業學生謝佩娟説道。

  據了解,重慶對外經貿學院學子繪製的漫畫作品內容豐富多樣,有革命烈士邱少雲少年時期在山上放牛、勞作的場景,也有他參軍入伍、參加戰鬥、英勇犧牲等生平事跡,共計二十余幅。

  重慶對外經貿學院學前學院直屬黨支部書記陶媛媛説:“在建黨100週年之際,讓學生們用畫筆追憶革命烈士,能讓更多的青年學子領悟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抒發愛國情懷。”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