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 守護好一江碧水兩岸青山
來源:重慶日報  |  2021-03-25 09:21:56

  原標題:吳存榮在烏江武隆、涪陵段巡查時強調 強化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 守護好一江碧水兩岸青山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陳國棟)3月22日至23日,市委副書記、烏江市級河長吳存榮在烏江武隆、涪陵段實地巡查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的決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確保河長制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守護好一江碧水兩岸青山。

  烏江是長江的一級支流。吳存榮來到武隆區排水公司土坎污水處理廠、烏江段白馬水質監測國控站,了解污水治理、水質監測等情況;在涪陵區,乘船沿烏江溯流而上,了解禁漁禁捕、岸線治理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嚴格執行長江保護法各項規定,深入貫徹落實第1號、第2號市級總河長令,充分發揮河長制的制度優勢,紮實做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態修復、水資源保護等工作,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

  吳存榮強調,要壓實各級河長責任,加大巡查督查力度,推動形成黨政牽頭、部門協同、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做到守河有責、守河盡責。要加強水源地保護,抓好污染源頭治理,深化城鄉生活、工業生産、畜禽水産養殖、船舶碼頭、農村面源污染等污染防治。要強化風險意識,緊盯危化品生産、儲存、運輸各環節,建立健全突發水污染事件應急預案,切實防範化解環境污染風險。要加強河道岸線保護與利用管理,積極探索消落帶科學治理的辦法措施,推進系統治理和綜合整治,讓烏江河暢、水清、岸綠、景美。

  巡河期間,吳存榮還深入武隆區芙蓉街道堰塘村、涪陵區白濤街道三門子村調研鄉村振興推進情況。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