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渡口區:民警赴醫院助重病患者補辦身份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6 17:12:50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5日,重慶大渡口區春暉路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求助,稱自己的妹妹呂某是古渡社區居民,因突發腦梗正在醫院住院治療,急需身份證辦理入院手續和銀行取款手續,但呂某的身份證卻找不到了。

  沒有身份證,不僅影響呂某取款支付醫療費用,可能還會影響呂某享受正常的醫保報銷待遇。但呂某目前的病情無法到派出所辦理證件。情況緊急,於是春暉路派出所民警黃媛媛和石峰立即帶上相關設備材料前往醫院為呂某辦理證件。

  在呂某的病床前,石峰和黃媛媛為呂某拍了證件照,隨後,兩人又手把手幫助呂某登記完善相關身份信息。呂某的姐姐不禁感嘆:“本來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求助,沒想到民警不僅來了,還這麼快就辦理好證件,幫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

  據悉,自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大渡口區公安分局派出所、出入境、交巡警等窗口單位積極探索便民服務的有效途徑,為孤寡老人、身體殘疾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等特殊群體提供上門辦證服務,受到廣大群眾好評。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