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公安分局:提高安全行車意識 切勿分心駕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4 17:24:1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以來,重慶市渝北區交巡警查處了多起因分心駕駛而引發的交通事故。

  4月2日,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悅來大隊處理了一起因越野車駕駛員與同車人聊天而引發的交通事故,所幸該車駕乘人員均係了安全帶,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受傷。駕駛員王某負事故的全責,承擔事故造成的車損、市政綠化修繕費共計5000余元。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王某被處以記2分、罰款100元的處罰。

  4月10日,市民李某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回復消息,導致轎車跌落在路邊的下水道裏。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公巡大隊了解清楚情況後,對駕駛員李某進行了批評教育。李某因分心駕駛負事故的全責,承擔損失共計2萬元。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民警對李某處以記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4月11日,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龍塔大隊接報警稱,聖人路附近發生一起兩車相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後,民警立即趕到事故現場。經查,這起事故是因市民李某在駕車過程中伸手撿拾腳下的鑰匙而引起,事故造成兩車車損10余萬元,均由李某承擔。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李某被處以記2分、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交巡警提醒:駕駛途中即便遇到再緊急的事情,也要首先確保行車安全後,再找機會將車停靠在安全且不違法的地方進行處理,切勿分心駕駛。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文明駕駛。(文 肖紅光 汪志燕)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