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渝新歐)實現覆蓋12個上海合作組織國家
來源:華龍網  |  2022-09-28 09:17:50

   原標題: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中歐班列(渝新歐)實現覆蓋12個上海合作組織國家

【城市遠洋】中歐班列(渝新歐)實現覆蓋12個上海合作組織國家

中歐班列(渝新歐)第一萬列重箱折列抵達德國杜伊斯堡。渝新歐公司 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訊(趙穎竹)近日,記者從渝新歐公司獲悉,截至目前,中歐班列(渝新歐)國際運輸網絡已實現覆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12個上海合作組織國家,歷年運輸貨值近600億元,為加強與上合組織國家地區的經貿往來持續增添動力。

  上合組織地區是中歐班列(渝新歐)的必經之路。近年來,地處“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上的重慶,憑藉先天地理優勢,創新探索出了一條與上合組織國家常態化交流合作的渠道。

  2022年5月10日,中歐班列(渝新歐)南通道“跨兩海”班列成功始發,途徑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魯吉亞、羅馬尼亞等國家,有力推進了中歐班列多通道、多路徑發展,進一步豐富重慶市與上合組織國家的聯接渠道。

  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漆丹表示,中歐班列(渝新歐)將搶抓中吉烏鐵路建設契機,助推中亞國家與中國,乃至通過渝新歐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串聯起的歐洲及東南亞各國市場的深度融合,推動實現歐亞之間的可持續鐵路貿易,保障亞洲與歐洲之間陸上主要通道的暢通,推動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