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騎手虛擬賽場挑戰世界冠軍張亞雯 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收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3:41:04

  2月26日,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決賽日上演了一場數字公路自行車的“狂飆”對決,從近萬名預賽參與者中脫穎而出的80位精英騎手齊聚渝北區全民健身中心,在運動元宇宙賽場中與重慶籍羽毛球世界冠軍張亞雯同場競技。

精英騎手虛擬賽場挑戰世界冠軍張亞雯 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收官_fororder_圖片1

參賽選手們準備就緒 供圖 渝北區大數據發展局

  此次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由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政府主辦,渝北區大數據發展局、渝北區體育中心承辦,渝北區融媒體中心、渝北區仙桃街道辦事處協辦。

  決賽當日,參賽選手根據年齡、性別被分為三組。熱身後,精英騎手們通過中國電子云Meta Sports的“運動元宇宙”賽事系統進入到虛擬賽場。隨著螢幕上的倒計時歸零,參賽選手們馬力全開,在10.8公里的數字虛擬賽道上開展騎行對決。比賽畫面則通過“運動元宇宙”轉播系統投放到現場大屏,選手們的騎行速度、里程、排名等信息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重慶籍羽毛球世界冠軍張亞雯當日親臨現場,參與了元宇宙騎行PK。

精英騎手虛擬賽場挑戰世界冠軍張亞雯 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收官_fororder_圖片2

張亞雯參加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 供圖 渝北區大數據發展局

  最終,參賽選手魯清亮、曹彬、唐東梅分別獲得了男子朝氣組(35歲以下)、男子元氣組(36歲以上)、女子組冠軍,重慶渝北區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區、秋成社區、桂馥路社區獲得“優秀組織獎”。

  據了解,自2022年4月“中國元宇宙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重慶渝北區舉辦以來,渝北區搶抓數字經濟和元宇宙發展新機遇,打造了“元宇宙先導試驗區”。本次重慶元宇宙社區運動會落地渝北區,是對“重慶市渝北區元宇宙産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的進一步落實。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覆蓋了渝北區、渝中區的多個城市地標、商圈、社區,吸引了近萬人次參與。(文 汪慧琪)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