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啟動2023年“一鎮一主題”鄉村節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6:31:28

  3月1日,重慶市銅梁區在白羊鎮水碾村舉行2023年“一鎮一主題”鄉村節會啟動儀式。當天,白羊鎮還舉辦了首屆鹹菜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活動。

【原創】重慶銅梁啟動2023年“一鎮一主題”鄉村節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3134348

白羊鎮首屆鹹菜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活動現場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據介紹,自2022年起,銅梁在全區各鎮街不間斷開展“一鎮一主題”鄉村節會,大力發展主題鮮明、各具風格的鄉村文化旅遊産業,推動農文體商旅業態融合,促進産業升級和集體經濟發展,幫助當地群眾增收。2023年,銅梁區將舉辦28個鄉村節會,這些主題節會分佈四季、貫穿全年、特色鮮明,注重與集體經濟發展和群眾增收掛鉤。

  其中,春季主題節會以賞花為主,櫻桃、梨樹、桃樹成片種植的鎮街將接連推出賞花季。夏天,遊客可賞萬畝荷花;秋天,遊客可採摘經果、體驗農事;冬天,“銅梁火龍”發源地高樓鎮將推出打鐵水和龍舞活動,讓遊客親身體驗火龍非遺文化。

  在2022年銅梁區“一鎮一主題”鄉村節會中獲得一等獎的圍龍鎮,今年將依託“巴岳農莊”試點和“巴蜀美麗庭院示範片”建設,在三月舉辦賞花季活動,推動農文體商旅融合發展。

  銅梁區文旅委副主任李亞介紹,今年的“一鎮一主題”鄉村節會增加了“鎮長曬主題”活動。各鎮街將根據節會主題全面曬出産業、文化、旅遊、商品等資源,由鎮長(主任)擔任曬主題推介官,推介各自鎮街的“吃住行遊購娛”。

  李亞表示,通過開展鄉村節會,28個鎮街將充分挖掘資源,把産業、文化、旅遊等方面的獨特資源培育成消費業態,向一二三産業融合的方向發展,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文 李慧敏)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