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秀山油菜花節即將啟幕
來源:重慶晨報  |  2023-03-07 09:19:39

  原標題:秀山油菜花節明日啟幕 四大亮點帶你沉浸式體驗萬畝花海盛宴

【城市遠洋】重慶秀山油菜花節即將啟幕

獅子山觀景臺

  陽春三月,油菜花開。在一腳踏三省的重慶秀山縣有這樣一處集壯闊群山和秀麗花海于一地的寶藏打卡地,那就是秀山龍鳳花海景區。它被評為首批“中國美麗田園”全國十大油菜花景觀,是武陵山區最大規模的油菜花基地,也是秀山旅遊的一張響亮名片。如今,上萬畝油菜花已次第開放,無邊無際。

  3月8日—3月19日,秀山縣2023年油菜花節即將為廣大遊客朋友獻上一份精彩紛呈的文旅大餐。

  亮點一:花海集市,盡享地方風物

  在本屆油菜花節上,遊客們不僅能享受到獨有的鄉村美景,還能品嘗購買到特色的鄉村風物。一邊看花開成海,一邊逛熱辣集市,還能現場見證網紅大咖們直播帶貨,感受濃濃新時代鄉村煙火氣。

  亮點二:攝影寫生,每個人都是鄉村振興的記錄者

  不管是手機、相機或者是畫筆,如果你願發揮想像進行創作,便可成為鄉村振興的記錄者,還有可能為自己贏得豐厚獎品。旅拍大賽、攝影比賽、寫生比賽,總有一款適合你。

  亮點三:花海慢跑,跑出自然健康精氣神

  當復蘇成為2023年的主旋律,健康慢跑就是這其中跳動的音符。本屆油菜花節專門為遊客們打造了一條油菜花海中的慢跑步道,通過比賽的形式,讓遊客朋友們在運動中享受自然,在春光中放鬆身心。

  亮點四:網紅活動營造鄉村休閒氛圍感

  在萬畝花海中參加一些“小而美”的活動是鄉村休閒的一個不錯的選擇。圍爐煮茶、花間火鍋、露營野餐、花蜜研學、古樹祈福……這些網紅們也紛紛亮相本屆油菜花節,將美食、娛樂、社交、研學融入這美麗的春天裏、花田中,帶給遊客們更新鮮、更多元的休閒體驗。

  以花為媒,以節會友。經過十年發展創新,如今的秀山油菜花節依託萬畝花海,融合田園風光欣賞、生態鄉村體驗、農特産品貿易,全方位展示了秀山魅力和鄉村振興的豐碩成果,吸引八方來客。讓我們一起奔赴這場3月的油菜花之約,醉享好春光吧。

  賞花線路:自駕導航“秀山龍鳳花海景區”。

  重慶晨報記者 楊野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