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車管所受理崗獲評“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稱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4:07:29

  近年來,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車管所受理崗緊緊圍繞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解憂、為企業紓困的工作目標,簡化辦事程式,拓展服務領域,提高辦事效率,努力打造基層車管駕服務亮點窗口,先後獲評“車管工作黨員示範窗口”“車管工作服務明星窗口”“重慶市巾幗文明崗”稱號,榮立集體三等功2次。“巾幗紅”撐起“半邊天”,近日,重慶市公安局兩江新區分局車管所受理崗獲評了“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稱號。

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車管所受理崗獲評“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_fororder_圖片1

兩江新區車管所辦事民警

  兩江新區車管所轄區內建有全市最大的機動車交易市場,機動車配套服務需求巨大。業務受理崗作為服務轄區群眾的一線窗口崗位,日均群眾接待量逐年上升。面對如此繁重的工作壓力,車管所受理崗仍然實現了連續3年業務上零失誤及群眾零投訴的雙重目標,擦亮了一扇為民服務的公安窗口。

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車管所受理崗獲評“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_fororder_圖片2

兩江新區車管所辦事窗口

  “我們的窗口受理崗是一個以女同志為主體的隊伍,現有女性民警輔警13人,佔比達86.7%,平均年齡32.5歲,年輕富有活力。爭創‘巾幗文明崗’就是我們的重要抓手。”車管所所長季嵐介紹道。

  為了充分發揮女同志耐心細緻、熱情週到的優勢,她們把“親民、為民、熱情、細緻”作為服務理念,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服務人民為宗旨,以規範車駕管業務為牽引,以構建和諧警民關係為主線,內強素質、外塑形象,用過硬的業務能力和細緻的工作態度扛起了車管業務的“半邊天”。

重慶兩江新區公安分局車管所受理崗獲評“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_fororder_圖片3

兩江新區車管所民警為市民講解辦理流程

  近年來,兩江新區車管所出臺了一系列便民舉措,設立諮詢導辦臺,堅持採取錯時工作制、彈性工作制、延時服務工作制;兌現“一次性告知”“延時服務”“限時辦結”三項承諾,同時針對老年人、殘疾人、孕婦、軍人等特殊群眾,啟動“綠色通道”;針對因出境、重病、傷殘等不可抗力原因,群眾不能前往車管部門(網點)現場辦理業務的難題,採取與群眾視頻連線確認信息和了解業務需求等方式,線上辦理業務;推出“一窗式服務”,讓群眾“只進一扇門”、辦事“一站通”,手續齊全“只跑一次”,手續不全的“容缺受理”。(文/圖 兩江新區公安分局)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