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詩畫《你的眼睛能看多遠》展演在重慶大劇院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3:54:27

  3月8日,音舞詩畫《你的眼睛能看多遠》展演在重慶大劇院舉行。據介紹,音舞詩畫《你的眼睛能看多遠》由貴州省黔南州文化館、平塘縣文化館、三都水族自治縣文化館聯合排演,于2021年榮獲貴州省第七屆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金獎。

音舞詩畫《你的眼睛能看多遠》展演在重慶大劇院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展演劇照 供圖 黔南州文化旅遊局

  整個劇目緊緊圍繞神奇的中國天眼、神聖的追夢之路、秀美的山水人文,以“天眼”的視覺為主線,緊扣黔南旖旎風光、人物傳奇、民族文化、民族團結、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科學精神等時代話題,體現人與生命自然、人與現實社會、人與天地萬物的和諧共融。全劇共《序》《香染布依》《情定水鄉》《幸福瑤山》《苗寨曬秋》《你的眼睛能看多遠》六個篇章,借助現代科技手段,嫁接視頻特效,用戲劇情節、人物獨白、情景歌舞的方式,展現出黔南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的幸福畫卷。

  此次展演活動是黔南州赴重慶開展黔南州文旅資源招商推介中的重要一項,也是黔南州“好花紅”文化體驗行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推出天文科普、地質探秘科普、城市休閒、鄉村度假等主題精品線路,吸引更多成渝遊客來黔南旅遊。(文 田馨雨)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