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學 重慶城市科技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開展茶竹研學之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33:41

  3月15日,重慶城市科技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開展了“行走的課堂”系列活動——茶竹研學之旅。本次活動由建築管理學院、經濟管理學院聯合承辦,近70名師生共同參與感受茶竹文化。

“茶”顏觀色、聞香識茶 重慶城市科技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開展“茶竹研學之旅”活動_fororder_圖片1

在“行走的課堂”學習茶文化知識 供圖 重慶城市科技學院

  從挑選優質嫩芽,到去除雜質,再到炒制、揉捻、乾燥,茶園工作人員耐心講解和示範了採茶制茶的步驟。師生們跟隨著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地採摘茶葉,體驗到了從傳統到現代的茶葉加工過程。

  新鮮茶葉經過炒制散發出陣陣清香,師生們紛紛品嘗了新制茶葉。建築管理學院老師龔文靜説道:“以研促學,知行合一,採茶制茶不僅僅是一項農業活動,更是一種中國文化體驗。我們希望能通過這種活動,讓更多學生了解茶文化,在‘行走的課堂’裏領悟到自然的魅力。”

  本次茶竹研學之旅中,師生們體會到了永川茶都文化魅力,並通過親身參與採茶、“茶”顏觀色、聞香識茶、炒茶等一系列實踐,對茶的發源、種植、貿易、文化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文 彭會)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