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墊江“牡丹花馬”將於3月26日鳴槍開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18:26

  以“心花怒放,奔跑墊江”為主題的國瑞·2022-2023重慶墊江牡丹馬拉松將於3月26日在三合湖濕地公園鳴槍開跑。目前,賽事各項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

  據了解,本次比賽設置了馬拉松42.195KM(2000人)、半程馬拉松21.0975KM(3000人)、迷你/親子組4KM(5000人)。屆時將有1萬名跑友踏上墊江“牡丹花馬”賽道,感受山水牡丹故里的歷史魅力,體驗鮮花怒放與人文並存的極致風情。

重慶墊江“牡丹花馬”將於3月26日鳴槍開跑_fororder_圖片1

往屆“牡丹花馬”資料圖 供圖 組委會

  值得一提的是,經過四年的培育,本次賽事將實現全面升級。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證,並首次引入興奮劑檢測系統,全面提升賽事的公正度和公信力,竭力打造零差評賽事。半馬賽事升級為全馬賽事,面向國內外招募選手,運動員人數由5000人增加到1萬人。

  墊江被稱為“牡丹故里”,是一座擁有千年曆史的文化之城。本次“牡丹花馬”賽道串聯起2個4A級景區、1個3A級景區,以及明月山綠色發展示範帶核心區,起終點設置在4A級景區墊江三合湖濕地公園。組委會在選手裝備、選手補給、賽道風光、配套活動等方面融入了墊江文化元素,還通過優化交通服務、充實安保力量、落實醫療救治、提供食宿方便、增加跑友福利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整個賽事的安全運行和跑友的愉悅體驗。

  據了解,2023年墊江牡丹文化節暨世界牡丹大會墊江分會場活動將於3月23日晚啟幕。

重慶墊江“牡丹花馬”將於3月26日鳴槍開跑_fororder_圖片2

景區牡丹花競相綻放 供圖 墊江縣委宣傳部

  以馬拉松之名,相約牡丹故里,築夢康養墊江。馬拉松賽事舉辦之時,正值墊江山水牡丹盛花期。跑友們可以到愷之峰旅遊區、牡丹櫻花世界、華夏牡丹園賞牡丹花,到沙坪鎮觀油菜花,到五洞鎮李花源景區看萬畝李花,盡享欣賞墊江的山水顏值,感受墊江的人文氣質,享受墊江的“水美鄉村”。(文 張世美)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