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重慶好禮”旅遊商品(文創産品)大賽在榮昌區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5:50:22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3月16日,由重慶市文化旅遊委、重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重慶市榮昌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四屆“重慶好禮”旅遊商品(文創産品)大賽暨外事禮品徵集活動在榮昌區夏布小鎮舉行。本次活動以“創意賦能·品質興旅”為主題,將持續至3月19日。

【原創】第四屆“重慶好禮”旅遊商品(文創産品)大賽在榮昌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8140137

活動現場 攝影 田渝兵

  本屆“重慶好禮”旅遊商品(文創産品)大賽共收到參賽參展作品19個大類、608件,經過評審,評出金獎10個、銀獎20個、銅獎50個,榮昌區夏布吊染漸變圍巾、江津區臻情珍珠麻片禮盒等10個參選作品獲評金獎。徵集外事禮品70個,榮昌區陶語花香系列(四套茶壺)、大足區寶頂山石刻全景手繪圖等産品入選。

【原創】第四屆“重慶好禮”旅遊商品(文創産品)大賽在榮昌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8140140

“重慶好禮”旅遊商品(文創産品)金獎展示區 供圖 榮昌文化旅遊委

  重慶市文化旅遊委黨委書記、主任劉旗介紹,近年來,重慶市文化旅遊委積極會同相關單位、經營主體,從線上展銷平臺打造、線下實體門店佈局等方面協同聯動,切實推動旅遊商品迅猛發展。“重慶好禮”三年獲評國家級獎項59個,創評旅遊商品品牌240項;2021年獲中國特色旅遊商品大賽獎項25個,列全國第五位。據初步測算,2022年,全市旅遊零售業增加值超300億元,旅遊商品綜合帶動作用日益凸顯。

  自2020年“重慶好禮”外事禮品徵集活動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重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馮子敏表示,連續幾年來,重慶成功徵集外事禮品160件,已送出榮昌陶、城口山神漆器、沙磁亂針繡等外事禮品600余件,足跡遍及30余個國家和地區。

  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辦方之一,榮昌憑藉豐富特色的非遺項目等在大賽中嶄露頭角。中共重慶市榮昌區委書記高洪波表示,近年來,榮昌以文化為基底,打造了以食品、陶瓷、服飾等為主導的500億級消費品工業。下一步,榮昌將積極爭取更多川渝文化、旅遊、體育等大型活動賽事在榮昌舉辦,建設巴蜀非遺産品集散地,打造川渝特色商品消費目的地,努力成為巴蜀文化走廊重要節點城市,讓廣大遊客在榮昌就能買遍川渝各地特産。

  據悉,活動期間還將舉行旅遊商品專題推介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旅遊商品展等多項活動。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