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綦江:推廣使用全生物降解地膜 減少農田“白色污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8:03:45

  近日,在重慶市綦江區古南街道花壩村辣椒種植基地裏,成片的黑色地膜鋪展開來。

【原創】重慶綦江:推廣使用全生物降解地膜 減少農田“白色污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143940

村民在鋪設地膜

  “我們用的全生物降解地膜,具有保溫保濕和除草的作用。這種地膜能夠直接在土裏進行降解,既生態環保,又可以減少人工回收成本。”花壩村辣椒種植基地負責人胡安立説。

  據了解,全生物降解地膜是由新型環保可降解材料製作而成,通過土壤中的微生物和光熱氧化作用,3個月後便會開始降解,預計1年左右可以實現完全降解,最終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眼下正值春耕春種時節,也是使用農膜的旺盛期。綦江供銷集團合民鑫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總經理代世林介紹,傳統地膜採用塑膠製品當中的PE料製作而成,很難降解,如果回收不及時滯留在田間,將會形成“白色污染”,影響作物生長。

【原創】重慶綦江:推廣使用全生物降解地膜 減少農田“白色污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143943

辣椒種植基地

  據悉,為了加強地膜污染治理,綦江區將全力推廣使用全生物降解地膜。今年,綦江將在古南街道、石壕鎮、永城鎮、石角鎮、東溪鎮五個街鎮推廣示範全生物降解地膜550畝。(文/圖 張靜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