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 重慶綦江在行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4:55:5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校園食品安全如何監管?”“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老百姓如何參與?”“遇到食品安全問題,如何投訴?”3月15日,重慶市綦江區舉行了“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新聞發佈活動,綦江區政府副區長陳賢和來自區市場監管局、區教委、區公安局、區農業農村委、通惠街道的5位發言人,與街坊鄰居面對面交流綦江在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中的有關情況。

【原創】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 重慶綦江在行動_fororder_圖片5(1)

發佈會現場 攝影 田渝兵

  陳賢説:“全區連續3年未發生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評價性抽檢合格率持續保持在98%以上,農産品品質安全定量監測合格率達98%以上,風險監測合格率達99%以上,人民群眾食品安全獲得感、滿意度明顯提升。”

  “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標準高,需要全體市民參與和支持。”陳賢表示,希望廣大市民朋友都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支持創建、熱情參與創建,做到“我知曉、我支持、我參與”,為創建工作多多點讚;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食品消費習慣,反對食品浪費;遇到食品安全問題主動維權,發現食品違法行為及時舉報,做食品安全的守護者。

  近年來,綦江不斷深化宣傳內容、豐富宣傳形式,確保創城宣傳做到高強度、廣覆蓋、無盲區。另外,綦江大力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精準落細“三張清單+一項承諾書”,精準完成全區8739家食品生産經營主體三級分類,按照層級匹配原則,分配給全區1485名幹部進行包保,確保出了問題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責;嚴格落實“日管控、周排查、月調度”的企業主體責任,分級分類開展培訓指導,真正把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