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發現重慶之美頒獎典禮舉行 兩江新區獲得多項“重慶最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6:03:08

  3月19日,重慶市2023年“3·19”城市管理服務主題周啟動儀式暨2022發現重慶之美頒獎典禮在兩江新區舉行。

  兩江新區市政園林水利管護中心職工白禮芬、張天菊被評為“重慶最美環衛工人”,兩江新區城市管理執法支隊副支隊長李宏偉被評為“重慶最美城市管理人”,兩江新區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公園被評為“重慶最美口袋公園”,兩江新區勞動者港灣鴛鴦站點被評為“重慶最美勞動者港灣”,南山花園小區、華僑城天際灣A區被評為“重慶垃圾分類示範小區”。

  每天7時後,完成第一輪打掃的環衛工人都會到兩江新區勞動者港灣鴛鴦站點,一起享用隔壁小食店免費提供的早餐。對於淩晨4時就要起床的環衛工人來説,這樣的關愛很暖心。自建成以來,兩江新區勞動者港灣鴛鴦站點每天服務300余人次,累計服務10萬餘人次,為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了一個臨時休息的服務場所。

【原創】2022發現重慶之美頒獎典禮舉行 兩江新區獲得多項“重慶最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1121345

頒獎典禮現場 供圖 兩江新區城管執法支隊

  在重慶,垃圾分類已成為新時尚,綠色生態、健康環保的生活理念也進一步融入居民的生活中。以北湖郡小區為例,自開展垃圾分類工作以來,小區垃圾分類工作實現了質的飛躍。截至目前,該小區居民垃圾分類參與率達100%,投放正確率達91.84%。

  活動現場,兩江新區設置了大城眾管、大城細管、大城智管三大展示區域,具體展示城管工作成果、開展普法宣傳、進行趣味互動等。現場,市民熱情高漲,積極投入到互動活動中,以親身參與的形式了解城市管理的新技術。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政策諮詢臺,由兩江新區市政管護中心、城管執法支隊、交管中心,分別派人組成諮詢服務小組提供現場諮詢服務,接受市民諮詢、投訴,同時徵求市民對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積極解答市民反饋的城市管理相關問題。

【原創】2022發現重慶之美頒獎典禮舉行 兩江新區獲得多項“重慶最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1121338

活動現場 供圖 兩江新區城管執法支隊

  兩江新區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兩江新區城市管理局將以本次活動為新的契機,堅持以“數”治城、以“智”提效,實現城市環境更優、市政設施更完善、城市治理更現代化的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以實幹成績交出城市管理工作“高分報表”。(文 趙鵬 王尊)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