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慶墊江牡丹文化節將於3月23日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9:13:27

  3月22日,2023年墊江牡丹文化節暨世界牡丹大會墊江分會場活動新聞發佈會舉行。據了解,以“花開新時代·國色滿墊江”為主題的2023年墊江牡丹文化節暨世界牡丹大會墊江分會場活動將於3月23日在重慶墊江啟幕,持續至4月份。節會期間,20項活動將集中亮相,涉及文藝匯演、經貿活動、體育賽事、文化交流、踏青賞花等多個方面。

(加急)【原創】2023年重慶墊江牡丹文化節將於3月23日啟幕_fororder_66b5bc1f1b3c0dfe5f5d8bf56a31ff4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墊江縣委宣傳部

  據墊江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張濤介紹,3月23日19時,開幕式文藝演出將在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三合湖濕地公園南廣場舉行,將充分展現墊江牡丹文化、耕讀文化以及本土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內涵,讓遊客朋友體驗墊江人文風情之美。

  在經貿活動方面,節會期間,墊江縣將舉辦墊江縣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啟動墊江縣2023年春夏文旅商惠民消費季,開展“快大廚”明月山土貨專場展銷活動。

  在體育賽事方面,重慶墊江牡丹馬拉松賽將於3月26日鳴槍開跑,賽道途經墊江東部新區、明月山鄉村振興示範帶,參賽選手可充分感受墊江城市新區現代美、明月山生態美、鄉村人文美。另外,墊江首屆鐵人三項賽將於4月底在三合湖濕地公園舉行。屆時,來自國內外的600名鐵人運動愛好者將齊聚墊江。

  在文化交流方面,3月24日上午,全國牡丹産業相關專家和企業家將參加世界牡丹大會墊江分會場活動暨牡丹産業發展論壇,就墊江牡丹産業發展和弘揚牡丹文化進行研討交流。4月21日,墊江還將舉辦“千年中醫、康養墊江”中國(重慶)2023中醫藥文化節墊江分會場暨中國(重慶墊江)2023中醫藥康養文化節,開展微論壇、中醫適宜技術體驗、産業觀摩等系列活動。

(加急)【原創】2023年重慶墊江牡丹文化節將於3月23日啟幕_fororder_42d661d8d5b4fb05afe01023c0366cc

牡丹花開絢爛 供圖 墊江縣委宣傳部

(加急)【原創】2023年重慶墊江牡丹文化節將於3月23日啟幕_fororder_fded2fa6a3b84dac76a92bd50c90908

遊客踏青賞花 供圖 墊江縣委宣傳部

  值得一提的是,牡丹節期間,墊江桃花園、油菜花園等也將相繼開園。遊客來墊江踏青賞花,不但可以欣賞到萬畝牡丹競相綻放的壯觀景象,還可以領略到百花齊放的醉人春色。愷之峰旅遊區將首增直升機飛越明月花谷遊娛項目,讓遊客在高空充分領略明月花谷之美,領略明月山牡丹花海之美。(文 張世美)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