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鬆開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28:3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3月26日8時,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松在合川人民廣場鳴槍開跑。來自北京、上海、廣州等10余個城市及法國、日本等5個國家的近4000名跑友參加本次賽事。

【原創】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鬆開跑_fororder_圖片10(1)

2023重慶合川釣魚城半程馬拉鬆開跑 攝影 田渝兵

  本次賽事由重慶市體育局指導,重慶市合川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市合川區體育局承辦,以“英雄釣魚城·首馬破荊棘”為主題,設置半程馬拉松、大眾健康跑兩個項目。經過激烈的角逐,選手周營以1小時10分23秒的成績摘得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吳志錦、何勇分別獲得男子組亞軍、季軍;選手侯芳以1小時31分22秒的成績斬獲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何建梅、黃莉分別獲得女子組亞軍、季軍。

  為了讓跑友們感受合川人民的熱情好客,主辦方不僅在比賽起點安排了節目表演,還在賽道沿線設置了8個“加油站”,用高陽腰鼓、連蕭、啦啦操、川劇變臉、宋軍助半馬、雙槐善書、踩高蹺、花船等一系列精彩的非遺文化表演,為跑友加滿“能量”。

  賽事期間,還舉行了參賽選手憑身份證和號碼布免費遊釣魚城、“吃喝玩樂”賽事嘉年華、合川兒童繪畫“我心中的馬拉松”等驚喜活動,參賽“戰袍”、完賽獎牌、“城城”吉祥物也紛紛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合川區公安局還專門組織了一支由區內外公安系統近60人組成的警跑團,全程護跑馬拉松,成為賽道上最美的“流動衛士”。

  合川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合川區計劃在2024年將合川釣魚城馬拉松規模擴大到8000人,賽事設置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爭取將其打造成為中國田協認證銀牌賽事,並以賽事為媒,推介合川山水風光、文旅資源,提高合川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