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完美收官 丹麥電影《幸運兒彼爾》斬獲“天壇獎”最佳影片

2019-04-21 11:2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紅毯 (劉建峰 攝)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劉建峰):4月20日晚,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懷柔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丹麥電影《幸運兒彼爾》斬獲最佳影片,拉斯洛·奈邁施憑藉《日暮》獲得了最佳導演獎,希臘演員阿裏斯·瑟夫塔利斯,憑藉在影片《侍者》中的精彩表現,獲得了天壇獎最佳男主角;伊朗女演員弗魯格·凱哲貝格裏,憑藉影片《德黑蘭:愛之城》獲得最佳女主角;電影《流浪地球》斬獲最佳視覺效果獎。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紅毯上的影迷粉絲 (劉建峰 攝)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家·國”為主題,繼續秉持“共享資源,共贏未來”的辦節宗旨,推進中外影人的互動、交流與合作,在八天時間裏,舉辦了300余項活動。今年的“天壇獎”評獎共收到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的775部影片報名參選,類型豐富,風格多元。經過層層篩選,20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天壇獎”。

  丹麥影片《幸運兒彼爾》劇組走上紅毯 (劉建峰 攝)

  《德黑蘭愛之城》劇組走上閉幕紅毯 (劉建峰 攝)

  “天壇獎”入圍影片《日暮》劇組走上紅毯(劉建峰 攝)

  “天壇獎”入圍影片《開心點,糟老頭》劇組亮相紅毯(劉建峰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