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幸運兒彼爾》獲最佳影片獎

2019-04-21 07:3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第九屆北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北京懷柔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舉行 沈湜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由國家電影局指導,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20日晚在北京懷柔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中外影人共同見證“天壇獎”各項獎項揭曉。丹麥電影《幸運兒彼爾》獲最佳影片獎。

  伴隨著眾星雲集的紅毯秀和閉幕式,為期八天的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落下帷幕。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家·國”為主題,繼續秉持“共享資源,共贏未來”宗旨,推進中外影人的互動、交流與合作,在八天時間裏,舉辦了300余項活動。

竇驍亮相閉幕式紅毯 何淩飛攝

  作為北京國際電影節七大主體活動之一,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備受國際影人關注。今年的“天壇獎”評獎共收到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的775部影片報名參選,類型豐富,風格多元。經過層層篩選,20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天壇獎”。在電影節閉幕式上,10個“天壇獎”獎項塵埃落定。

  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美國著名導演羅伯·明可夫在閉幕式上表示,“在過去的幾天中,我們都擁有了許多值得珍藏許久的美好回憶。在這裡,我很高興地和大家分享,我與各位評委已觀看了15部電影,並評選出了榮獲‘天壇獎’十大獎項的影片與藝術家們,踐行了我們作為評委的的神聖使命。對於我們來説,做出抉擇並不容易。儘管我們的想法時而不同,但最終我們發揚合作精神,達成了一致,評選出了令許多藝術家夢寐以求的獎項。今晚,無論是否能夠斬獲獎項,都讓我們對每一位為電影做出努力、奉獻激情的入圍影片創作者們致以熱烈的掌聲。”

黃曉明亮相閉幕式紅毯 何淩飛攝

  丹麥電影《幸運兒彼爾》榮獲本屆“天壇獎”最佳影片獎。評委會評語稱:“該片以精妙的手法處理了極具挑戰的題材,全片情感充沛,探討了哲學與道德的深入命題。”

  中國電影《流浪地球》斬獲最佳視覺效果獎。該片導演郭帆在北京電影節期間表示是時代造就了這部科幻電影的成功。“要感謝這個時代,很多電影類型能夠成立是因為這個時代,比方説科幻片這個類型,如果沒有時代和國家發展背書的話很難成立。我們看到‘玉兔’在月球登陸,照片傳回來,我們就會對國家航天事業、航天人非常有信心,當我們在電影中看到自己的航天員、航天器時,就會堅信不疑。”

李易峰亮相閉幕式紅毯 何淩飛攝

  最佳導演獎由匈牙利和法國合拍電影《日暮》導演拉斯洛·奈邁施獲得。弗魯格•凱哲貝格裏憑藉影片《德黑蘭:愛之城》獲得最佳女演員獎。阿裏斯·瑟夫塔利斯由於在影片《侍者》中的精彩表現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該片導演史蒂夫·克裏克裏斯代為領獎。史蒂夫·克裏克裏斯説:“非常感謝北京電影節,我本人並不是得獎的這位男演員。我是這部電影的導演,但我非常有幸跟這樣一位出色的演員共同去刻畫這樣一個角色,這個角色是一個孤獨的人。這部電影就是在講在人群當中孤獨的人所經歷的一些事情。我也非常感謝今天跟我在一起的兩位我的同事,其中一位在剛剛領獎時大家已經看到過了。另外一位是我們的攝影導演,感謝各位跟我在過去這段時間共同的付出。中國、希臘是兩個文明古國。我們有著悠久的歷史,也擁有非常璀璨的現代文明。相信我們兩國在未來也會有更好的友誼和發展。”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共有450名國內外嘉賓參加了開閉幕式紅毯,其中國際嘉賓100余人,他們從全球各地匯聚北京,共襄盛舉;北京展映為影迷帶來了全世界最好的電影,共有近500部中外佳作參加了今年的展映,吸引23萬觀影人次,同時舉辦了63場見面交流活動,在影人和觀眾間架起一座橋梁,分享光影背後的故事。

憑藉影片《第十一回》獲得“天壇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竇靖童在頒獎典禮上發表獲獎感言 沈湜攝

影片《流浪地球》獲得“天壇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沈湜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