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國家大劇院(組圖)

2015-12-28 12:3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歌劇院是國家大劇院內最宏偉的建築,以華麗輝煌的金色為主色調。歌劇院主要上演歌劇、舞劇等、芭蕾舞及大型文藝演出,歌劇院的觀眾廳觀眾廳設有池座一層和樓座三層,有觀眾席2091席(不包括樂池)。歌劇院舞臺採用“品”字形舞臺形式,由一個主臺、兩個側臺和一個後臺構成,有具備推、拉、升、降、轉功能的先進舞臺、可傾斜的芭蕾舞臺板、可容納三管樂隊的升降樂池。

走進國家大劇院(組圖)

國家大劇院歌劇院

    樂池面積為120平方米,可容納90人的三管編制樂隊,也可升至觀眾席水準位置變成觀眾席。在樂池中,還特別為指揮設計了專用升降臺,指揮可以以這種特別的方式出場、謝幕。

  歌劇院在墻面上安裝了弧形的金屬網,聲音可以透過去,而金屬網後面的墻是多邊形,這樣就形成了視覺的弧形和聽覺空間的多邊形,做到了建築聲學和劇場美學的完美結合,其混響時間為1.6秒,符合歌劇及舞劇等的演出要求。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