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國家大劇院(組圖)

2015-12-28 12:3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位於歌劇院東側,以演出大型交響樂、民族樂為主,兼顧其它形式的音樂演出。音樂廳的觀眾席圍繞在舞臺四週,設有池座一層和樓座二層,共有觀眾席1859個(包括合唱區)。演奏臺設在觀眾廳一側,演奏臺寬24米、深15米、能容120人的樂隊演奏。演奏臺設有3個升降臺,在演奏臺前部設有鋼琴升降臺。四週圍的數碼墻有如站立起來的鋼琴琴鍵,其凹凸的尺寸和形狀是由數論精確計算得出,使聲音均勻、柔和地擴散反射。在演奏臺後設有可供180人合唱隊使用的觀眾席合唱區。

走進國家大劇院(組圖)

國家大劇院音樂廳

  安放于音樂廳的管風琴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管風琴,有94音栓,發聲管達6500根之多。出自德國管風琴製造世家——約翰尼斯-克萊斯,與著名的德國科隆大教堂管風琴係出同門,能滿足各種不同流派作品演出的需要。

  音樂廳的天花板,形狀不規則的白色浮雕像一片起伏的沙丘,又似海浪沖刷的海灘,有利於聲音的擴散。為了達到聲效的完美,在頂棚的下面還懸挂了一面龜背形狀的集中式反聲板,它的作用是將聲音向四面八方散射。

  音樂廳的頂部、墻壁、地面、舞臺、坐席與管風琴的色調搭配和諧優美,處處傳遞著音樂殿堂的非凡氣質,其混響時間為2.2秒,實現了建築美學和聲學美學的完美結合。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