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女性創業 《星辰大海》熱播
來源:國際在線  |  2021-11-02 14:49:29

  國際在線消息:由余丁導演,蘇曉苑編劇,劉濤、林峯、蘆芳生、柴碧雲領銜主演的電視劇《星辰大海》,以小鎮女孩簡愛南下創業為主線,反映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近30年時代變遷過程中的生活變化和商業發展。以女性成長為著力點,描繪個人命運與時代潮流交相輝映,個人夢想與時代風雲熱烈交鋒的創業宏圖。

《星辰大海》正在熱播 聚焦女性創業新時代_fororder_01

  劇照 供圖

  與其他女性創業劇不同,《星辰大海》是一部跨時代展現女性成長的題材劇集。劇情上貫穿女主簡愛(劉濤 飾)前半生所有成長時刻,聚焦簡愛追夢之路,從時代背景及現實出發,通過細節打磨,塑造簡愛新時代獨立女性形象。

《星辰大海》正在熱播 聚焦女性創業新時代_fororder_02

  劇照 供圖

  《星辰大海》在時代場景上煞費苦心,力圖還原一個真實有信服力的大時代。比如,在劇集前期出現多次的縫紉機,簡愛家裏存有的大額現金,麵館每碗麵和佐料的價格,後期簡愛隨身攜帶的傳呼機,都能感受到該劇的真實感。同時,演員的服化道對時代氣息也是精準捕捉,比如方恒之的西服變化,方恒之送簡愛的珍珠項鍊等,都能讓觀眾有強烈的代入感,也深化了觀眾對這段歷史的認知。

  此外,劇集從不同維度展現人物形象,將新時代青年精氣神融入其中,便於觀眾理解。小鎮女孩簡愛,從一無所有到創立民族品牌,堅守內心抓住機會敢於突破,與時代相互成就;集團繼承人方恒之(林峯 飾),被家庭和利益束縛,但沉穩堅定,最終守得雲開;國營廠長獨生子李一鳴(蘆芳生 飾),有氣量敢作為,下海經商、品質做人;副鎮長掌上明珠文馨(柴碧雲 飾)在工作中穩紮穩打,在行業內小有成績。

  據悉,《星辰大海》于10月30日起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每晚24:00優酷全網獨播。

編輯:武若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