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非洲媒體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成果將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2017-12-06 14:25: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開普裏恩·卡普庫  剛果(金)

  12月5日,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中國浙江烏鎮閉幕。來自全球範圍內的政府、國際組織、互聯網企業的代表以及相關學者參加了此次大會。會上,包括蘋果、華為在內的多家全球知名科技企業發佈了最新研發成果。

  此次大會的主題是“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享——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集中體現了中國尊重與保護網絡主權和安全的網絡發展理念。“發展數字經濟”是此次大會的主題之一,事實上,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早已進入快車道。2016年,中國數字經濟的總量佔到了GDP總量的30.3%,數字經濟已成為中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字經濟不僅僅在2016年帶來了280萬新增就業人數,還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切實的便利。無論是網絡訂餐平臺,還是共享單車服務,數字經濟深入到了每個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中。

  在此次大會上,再次強調了“尊重網絡主權”這一中國治網的一貫主張。中國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網絡發展道路,不搞網絡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

  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永久會址,距離上海140公里的中國水鄉烏鎮又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依託世界互聯網大會直接而積極的帶動效應,近幾年來,多家互聯網企業和多個智慧項目落戶烏鎮,當地的經濟實力和産業競爭力大為增強。而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紅利絕不僅限于烏鎮,它的成果將為整個世界互聯網的發展乃至經濟社會的發展帶來強大的驅動力。正如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所説,希望各方做到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成果共同分享,從而“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作者:開普裏恩·卡普庫(Cyprien Kapuku),剛果(金)《潛力報》國際新聞部主任,翻譯:宋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