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十一屆中國-東盟青年營暨第四屆中國-東盟青年峰會圓滿落幕

2019-10-29 18:3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青年峰會組委會秘書長林勤勇向與會嘉賓遞交《中國-東盟青年宣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宋冉):為期7天的第十一屆中國-東盟青年營暨第四屆中國-東盟青年峰會28日在北京圓滿落幕。 

  來自中國與東盟10國的青年代表討論通過了《中國-東盟青年宣言》,從區域安全、經濟與貿易、創新科技、環境資源以及青年事務等五個方面,對中國與東盟的合作提出建議。他們還將《宣言》遞交給中國-東盟中心等有關方面,希望通過官方渠道將青年代表的建議遞交給各國政府。

  在閉幕式上,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作為嘉賓為5優秀青年代表頒獎。他表示,這次活動為各方學者提供了深度探討中國-東盟合作的機會和平臺。他希望各方攜手交流,務實合作,開闢更廣闊的合作,將青年交流提升到新高度,為建設東盟-中國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這次主題為“青年攜手 創想未來--探索中國-東盟合作新機遇”的活動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辦,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國際青年發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學東南亞協會承辦。來自中國和東盟各國的100余名青年代表通過參加中國-東盟模擬會議、研討會、文化體驗、及參訪東盟國家駐華使館和中國科創企業等多種形式的活動,促進彼此在學術、文化和思想領域的交流,為中國和東盟合作建言獻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