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尋秘亞馬遜

2020-07-08 17:2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森林是大自然給予人類的饋贈。它可以調節氣候、涵養水源,更可以為人類帶來經濟效益。然而一部分人存在著誤解,認為採伐樹木是破壞環境的行為。而近日大自然家居發佈的紀錄片《尋秘亞馬遜》則提出了新的觀點:有一種採伐叫保護,引發了關注和討論。

  被誤解的地板行業木材是現代四大基礎材料中唯一可再生、可降解、可循環的綠色材料。為了消除開發森林資源對自然的影響,國際社會提出了森林可持續發展認證,又稱為FSC 森林認證。在這套認證標準監督下,採伐不再是破壞森林的原罪,反而會成為了保護森林的舉措,同時還能滿足了人們對木材的使用需求。

  大自然家居的環保經紀錄片中,大自然家居原木品控師佘建彬的尋木之旅,就從FSC森林認證開始。根據紀錄片介紹,首先,需要精心將林地劃分成25 份,每年只能進入其中一片區域採伐,採伐也僅限老樹、病樹。因為如果它們不適時伐掉,會遮蓋陽光、水分,導致小樹無法成長。而且它們自然枯死後原地腐爛,會污染水資源,同時排放大量二氧化碳。這些需要砍伐的樹木要用衛星標記定位,確保不會錯伐。這樣一來,經過25年,樹木的生長量會比採伐量還高出1%。

  注:FSC是英文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的縮寫,又叫木材認證,包括森林經營認證和産銷監管鏈認證。它一方面由獨立的第三方FSC森林認證機構按照工人的原則和標準,對森林經營績效進行審核;另一方面對木材加工企業的各個生産環節,包括原木運輸、加工到流通整個鏈條進行鑒定,以確保最終産品源自經過認真的經營良好的森林。通過以上審核後,企業將獲得FSC森林認證的標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