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用科技點亮東北虎豹回家路

2020-07-28 14:0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野生虎豹種群的穩定繁衍生息,需要連通的棲息地、健康的植被結構、完整的食物鏈,以及不受干擾的繁衍環境。要想保護好東北虎豹,就要對虎豹種群的分佈、人類干擾因素、棲息地狀況、與虎豹共生的伴生物種等,都給予關注並開展各種研究。因此,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成功研發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天地空”一體化監測系統,這是全球首個全域覆蓋、實時高效的“天地空”一體化自然資源監測、評估和管理系統。

  2019年12月,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的統一領導和部署下,東北虎豹國家公園5000平方公里虎豹密集活動區域完成了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天地空”一體化監測系統中試建設。安裝在此的42個LTE基站、3000余臺監測終端,對中俄邊境200公里長的虎豹跨境監測帶、虎豹核心區和擴散區進行監測,全面跟蹤自然環境下野生東北虎豹的生存狀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